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霸,总让我们羡慕嫉妒恨却又无可奈何。不少同学认为学霸就是有天分,不用下工夫,就能把物理学好。我一直从事物理教学,我想说,学霸们的学习方法都很科学、合理,学习效率确实都很高。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世间万物的规律性,特别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是注意琢磨咋学习更高效,咋才能把知识点学得更加透彻,更牢固。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专注,注意力集中

物理学习要注意力集中,聚精会神,不要走神。课堂上听课,有的同学过一会儿就开始走神,不仅如此,课后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发呆。

作为一线老师我们的工作内容之一便是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同学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客观事实,我绝非危言耸听,您可能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您说考场上都走神,他能考好?

在此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们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专注、聚精会神。培养学生们自制力与专注力,考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而咱们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上仔细听课,课后应及时完成作业|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初中物理考点答疑-电流和电压有什么联系

本文系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电阻不变,电流和电压有什么联系? 齐...

高中物理|课堂应仔细听课,课下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