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一场考试下来,总有不少同学羡慕学霸们那么高的分数。笔者觉得,咱们更应该思索、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平日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考试为啥还分数很低?无疑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讲物理20年了,不听话的学生肯定会批评他们。可批评有用吗?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想法。有的同学听不进去老师的批评,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呢?怎么能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是不是?

换位思考下,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想一下,能加工资吗?没有任何好处。可是老师为啥要批评你?这是对你的学习负责。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建议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指导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了20年的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浅析:教师们的职称评级,谁有资格?

09-10-投稿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我们把所有的条条框框都放到一边,随便找一个高中学生,就问他:这位老师算不算是位...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专心听,做题时多动笔画图|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及时完成作业,合理规划学习时间

如何学高中物理?笔者建议要认真对待课后作业,并安排好课余时间,做到专注。 认真对待课后作业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我告诉同学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