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大家不能浮躁,不能幻想不劳而获。学霸的高分,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不断调整和改善,在同样的时间总把知识学得更扎实,理解得更加透彻。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平时很努力,听课很认真,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生要摆正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要在这里再次强调。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有不少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你问王尚老师的是:

如何一点都不努力,或者付出很少的努力,就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或者是,怎么样才能比学霸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在考试中考得分数更高?

我明确告诉你答案,不会有这样的好事儿。有人说他有这样的方法,那百分百就是骗你的。

同学们要在内心明白这个事实:把考试成绩提起来,仅仅靠两三天的突击是绝对不可能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依靠的是什么?是长期积累的努力,是持续性的付出,才能在中考考场上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考试,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问你们的校长。家长朋友们可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他们的很多文章完全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课堂上讲过、学过的内容,就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应该接收老师的建议与批评|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

学习点拨|课堂上必须跟着老师,各个环节都要专心|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

高中物理学习|客观分析物理试卷

高中物理各类测试很多,试卷发下来后,该如何科学地对试卷进行分析呢?笔者简要回复下这个问题。 1主要丢分点是哪些?包括知识点是否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