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学习,同学们不要浮躁,不能总想着不劳而获。学霸的成绩,都是汗水换回来的。

物理学习

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高效率的学习方法。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为啥还是没啥进步?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调整好学习心态

在原来文章中我多次提到,学习心态的问题,我得再次强调下。有不少的学生与家长,向我咨询学物理的方法,很多人是抱着侥幸的心态。如果咨询的是:

如何一点都不努力,或者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或者是,怎么样比学霸们少下些功夫,还要比他们考得分数更高?

我可以非常明确告诉你,这天底下那会有这样的好事儿!如果某人说有这样的方法,那我告诉你百分百是骗你的。

把物理考试成绩提起来,仅靠两三天的抱佛脚突击是绝对行不通的。

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学生,都是依赖多年积累的持续性努力,才能在中考考试中做到厚积薄发的。

中考备考与考试结果,是不是王尚老师说的这样,你完全可以去学校问你的老师,当然也可以问你们的校长。千万不要相信网络上不负任何责任的自媒体,很多文章纯粹是胡说八道。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范围广、内容多。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内容落下了,借助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文章版权归属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中有疑惑之处就要问老师,别拖|物理

高中物理比初中物理要难很多,在学习过程中遇到困惑、不解之处,是再正常不过的了。有不理解没消化的地方,要及时问老师,或班里的同学...

高一物理答疑:力的三角形法则前提条件

高一物理知识点答疑:哪些情况下优先考虑用力的封闭三角形法则? 高中物理学习质疑与王尚老师答疑 学生学习问题 您好王尚老师,我是《物...

初中生学习物理方法指导-怎样用好错题本?

原创/小牛顿/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http://n.chuzhongwuli.com 昨天有学生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与我交流物理错题本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