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重视,其一是要付出持续性努力,其二是主动思考,多琢磨解物理题的规律。

物理学习

班里的学霸们看上去并没有比您投入更多的时间,可是要知道他们的效率高啊。同样的时间他们物理内容学的更加扎实,在理解更加到位,习题做的也更多啊。

初中物理教学多,涉及知识面广,且各个章节间跨度很大(比如热学与电学等),在学习上存在很大的差异化。在学习过程中,同学们总会遇到各种挫折,要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与习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付出努力、课后积极思考

初中物理学习,很多学生是三天热度,没有毅力去坚持。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要想提高成绩,一定要付出持续性努力,才可能把知识点和解题方法都夯实牢固。

此外同学们还应注意多思考,把知识点理解透,解题方法梳理清晰。课堂上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考试中。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学不会,本质上是因为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多归纳避开考场失误|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古语说...

物理网:今天答疑区三个考点的提问与回答

-17日首发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在此做一个答复,...

物理学习要知难而上勇于尝试

在课下学物理遇到难题、困惑之处,同学们不要马上翻看答案,而应该知难而上,多去尝试,去思考,实在不行再去翻看答案,问老师或周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