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成绩好的同学,都追求效率。想高效学习,同样时间内学得更多更好就要改进方法,培养好习惯。

我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的强调学物理要反思,强调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在这方面普遍做的不好。考试成绩,都是同学们平时学习方法的体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教学中发现,很多同学很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

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没信心了,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前面学过的部分内容落下了,没学明白,别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学习。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考点问题与答复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问题,我做了简要答复,希望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 答疑老师:崔强 物理学习问题与崔强...

高中物理教学|多做梳理避开考场失误|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成绩的关键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成绩的关键,学习方法是否高效,值得深思。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考试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