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不能死学,而要讲方法。同学们前进步伐不能停,不过前进的方向要正确,否则肯定绕远路。

高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在课后,并没有太多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教学中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厌学,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官方网站

如果你物理基础较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知识问答:电流表指针满偏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课下学物理专注力是特别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您多去冷静观察,就会发现班级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积极改进学习效率。老师们...

微博分享:关于学物理的若干建议

08-19-审核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编辑们大多都有微博,不少微观点见解独到,提及的学习方法也很实用。笔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