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越好的同学,越是喜欢琢磨方法,通过做题归纳各种各样的解题技巧,想尽一切办法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高效的学习方法,良好的学习习惯又带来更高的考试成绩,形成了一种良性循环;即学生爱学且能学好。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学们确实存在问题。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习惯的体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在教学中我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没考好,接连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考试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没信心了,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公众号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免费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要拒绝查题软件,独立认真完成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初中物理点拨:有疑点不要留着,要尽快问老师

初中物理学习内容很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同学们学业压力大。学习中大家不要积累问题,而应把不理解的地方,疑惑之处尽快解决,这些可...

学习点拨|课后要及时归纳解题思路,有学习问题不能拖|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