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大增。学习亦是如此。反思问题,掌握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障。

您多去观察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们的建议他们能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这是他们考取高分的关键所在。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在教学中发现,很多学生情绪化。这次考试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厌学,没心情。

同理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前面学过的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在课下要将笔记、试卷结合对所学总结|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咋学才能学好|难题应在课后多复习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有哪些高效的学习方法?今天我来分享一个特殊的方法:课后多复习做过的物理题,特别是难题。提醒同学们,这些难题的...

课外物理辅导,灵魂上的手术

今天有点抑郁。老师是一份职业,被大家称之为灵魂的工程师。但课外辅导老师呢?学生学校功课落下了,可以像中医一样,调理,养生,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