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的考试很多,考试卷子发下来,如何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这里笔者简要回复下这个问题。

物理学习

1丢分点是哪些?包括知识点是否都掌握了、理解了?还包括解题的思路,分析方法是否清晰?

一定要高度警戒自己的丢分点,不要随便归纳为马虎,没看清等,其实本质就是知识点不熟悉,解题方法不熟练。

2结合试卷的丢分点,找一些考点类似的相关的题进行针对性演练、巩固,,做好查漏补缺工作。

课下多做题,在习题演练中巩固考点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多做些典型题是很有必要的。成绩好的学霸,都刷了很多物理题。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旁边都有个二维码,手机扫码就能看我的视频讲解。

通过做我书里的题,来进行查漏补缺,找到自己学习问题,再借助我的视频,把问题解决掉。这样的学习过程,目的性很强,高效地把学习问题解决掉。

这本书除了任何一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书中某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理解考点,理清解题思路和突破口,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请扫图中码关注了解

王尚老师微信

要有学习计划,科学分配课余时间

在家学物理时同学们应科学安排时间,制定学习任务,提高效率。

比如从七点到七点半,我把这两道计算题做完。这段时间要聚精会神做题,不允许上厕所,也不能玩手机接电话。

学习上,同学们不用做多么宏大的,比如,三、五个月的学习计划。只要做到每天都合理安排好课下时间,为每个时间段分配好任务,做到专注,你的学习效率肯定能提一大截。

从原来初中物理到现在面对的高中物理,教学内容的难度、深度,思维方法、试题难度、计算量等等,都上升一个层次,学物理绝不能墨守成规,而要不断改进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作者简介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点拨|课上必须认真听,考前备考抓重点|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韩磊:做物理作业要有规划

来源:高中物理站(gaozhongwuli.com) 有网友在物理网留言板留言: 高三现在很迷茫,晚上回家做作业很拖拉,今天愣是把一份物理卷子拖...

高考物理最容易马虎的两个地方

高考物理最容易马虎的两个地方 我们在高考物理中最容易马虎的两个地方1,重力是否忽略;2,标量还是矢量; 引言:学习中的马虎问题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