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公布后,同学们都特别羡慕学霸们的高分。其实,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自己与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儿?

与其仰望天空,不如低头苦干。学习需要踏踏实实的付出,要的是稳扎稳打,提高成绩是一个积累的过程。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步已经跑了一公里了,肯定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物理学习亦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机。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相关考点与解题思路。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另外,学生们普遍复习不够及时,没有规划。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范围非常广、内容非常多。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网:三个地方下好功夫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

学习指导|课堂上认真听讲,学习规划须落地|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学习点拨|课堂要思路紧跟老师,课下要巩固典型题|中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