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很不理想,别气馁,塞翁失马未必一定是坏事,我们要通过考试卷子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找出自己知识上的漏洞,当然还得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高效。

考试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很羡慕学霸的高分。其实,倒不如静下心来反思平时学习中,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场上,是先做前面选择题,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如选择、实验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的网站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考前该如何更加科学有效备考呢|中考物理

高中考试很多,可以说应接不暇。马上就要物理考试了,这段时间如何更加科学备考呢? 物理考试前如何应考? 首先,考前要对考试的重难点...

高中物理:要重视错题的分析,注意学习专注|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重视错题,学习要专注 ...

高中物理|课堂专注听,笔记应该记重难点|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