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包括很多个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波这部分内容太抽象,总是学不明白,小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习这部分内容呢?

物理学习

高中物理机械波部分的学习

简单说一下吧。首先要看书,要把教材上讲到的机械振动机械波的基础概念、公式、实验、现象搞明白。不懂的那咋办?问周围同学,问老师啊。

其次,就是刷题。学习不能犯懒,习题演练是检测机械波这部分是否过关的最基本的方法。该做的题是要做的,学霸都在刷题,你为啥不多做题?

最后,还要注意机械波与机械振动的区别。前者类似于照片,后者类似于电影。在我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中有详细介绍。

向您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

推荐王尚老师辅导书《物理自诊断》,书中每道题旁都有一个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该题视频讲解。50个专题,500道典型题,700段视频解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解题方法一网打尽。学习效率更高,考试分数更高。

购买王尚老师物理自诊断

点击查看视频演示

扫码查看物理自诊断视频介绍

提高考试成绩,需要稳扎稳打,适当的习题演练是非常有必要的。一本好的辅导书,能让你学习效率更高。

这样,借助做题,可以快速诊断出自己学习中的问题,并结合我的视频解析把问题快速解决掉。这样学习效率高,更有针对性。

除了每道题都配有视频外,我还为同学们答疑,书中哪道题题看视频还有疑惑,均可以留言,我会及时回复。与我的交流过程,可以帮您更好的消化考点,梳理解题思路,把每道题都彻底吃透。

扫下图中码关注王尚老师公众号,咨询了解购买。

王尚老师微信

总之,就是最大程度帮同学们查漏补缺,提高学习效率,把漏缺之处快速有效补起来,把分析思路梳理清晰。

原来不懂的知识搞明白了,原来不熟悉的地方现在彻底理解了,原来复杂受力分析题无从下手现在我知道怎么找突破口了,原来电学难题看到就蒙现在思路梳理清晰了。

每天步步为营,踏踏实实地进步,你的考试分数必然将提起来。

最后笔者想再次强调下:再好的学习方法,再好的辅导书,再好的老师,都是辅助的外力。你自己不去努力,不去付出,是绝对不可能把考试分数提起来的。

初中物理开始接触到现在的高中物理,无论是所学知识的广度还是深度,解题思路、考题难度、运算量等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因此学物理不能墨守成规,而应不断改进自己的物理学习方法,提高学习能力与学习效率。

本文作者

作 者:王尚老师,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老师微信小店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分享-学习要专注,不要走神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考试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很羡慕班里学霸,人家的分数好高。其实不如反...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不能轻易迷信大招万能解题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

高中物理|课堂听讲要专心,课下做题要提高速度|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咱们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