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教学内容多,很多概念、实验结论、公式等理解起来很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班级成绩好的学霸们,为啥总是能考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科学、高效。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教学中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可取的。

考试也是如此,这有几道题把自己困住了,结果后面就开始乱写,明明能拿到的分数,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却拿不到手,实在是令人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霸学物理的秘籍分享-多梳理方法,加快解题速度

前几天有学生咨询我,如何提高做物理题的速度?学生说考物理时做题慢,总做不完导致扣分严重。怎么才能加快解题速度,在考试中考出好成...

学习建议|课堂上认真听,平时需多努力积累|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上应认真听课,课下做题时应画图辅助分析|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有个字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