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成绩好的学生,普遍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思考,寻找解决方法。

成绩出来后,很多同学很郁闷,羡慕班里学霸的高分。与其这样,咱倒不如反思,到底自己哪些地方做得没有学霸好?师夷长技以制夷。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我教学中发现,很多同学很情绪化。这次考试自己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

考场上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没信心了,就开始乱写,明明能够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

很多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国内大学排行榜水分太多

物理网小雪(04.teacherws.com)整理发布 近日,一则宣称被北京大学认定具有权威性的“中国211所顶级中学”榜单引发热议,北京大学事后却...

学霸揭秘-重视课堂听课,跟紧讲解思路

同学们听课时要顺着老师思路,不要和老师对着干,这样只会影响自己的学习时间。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

物理指导|课上应专注听讲,学习规划应认真执行|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