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回答上来,学霸课下是咋学的,在哪里下了功夫?这需要我们冷静思考,去模仿和学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明显提高工作效率。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只有掌握了科学的,合理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证,成绩才可能有突破。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在考场上因为马虎,没看清题等造成的不必要丢分太多了,同学们也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不严谨,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形成了习惯了,到了考试肯定不行。

此外笔者还要提醒同学们多总结,把自己在考试、作业中常见的一些马虎类的问题梳理、统计下,特别是在考试前,把这些错误好好罗列下,对备考作用很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并不是。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教学|课堂要认真听,建议借阅学霸卷子看看|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初中物理知识点解析之什么是电流表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

同学们在学习上要多归纳解题思路

08-17-珍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很多高一同学感觉同初中物理大不一样,高中物理与初中物理间如同有一道鸿沟。这个沟壑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