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冷静观察一段时间,您就会发现学霸们非常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他们总是认真听取老师的好建议,并落实在学习中。

咱们物理这门学科,研究的就是大自然的规律性,很讲究学习方法。越是成绩好的同学,越是注意琢磨咋学习更高效,咋才能把知识点学得更加透彻,更扎实。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先来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此时肯定是很累的,如果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候。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跑步一样,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这些考点与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面学过的初中物理知识有所遗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20年了。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啥一些同学们觉得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学物理应该接受课堂老师的意见、批评|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

初中物理教学经验|重视听课,磨练思维能力

笔者在多篇文章中强调过,物理学习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认真听课。课堂听课,是最高效的学习环节;课堂也是我们大脑中知识...

高中物理|课堂应专心听讲,课下应调整学习心态|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多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