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上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提高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学习方法肯定有问题。

我们老师们为啥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学们在这里做的不好。在我看来考试卷子的成绩,都是平时学习习惯的体现。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针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同学,我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前面有部分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可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物理学习应少做些规划,而要多去努力一步步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

高中物理学习指导|学习物理要重视课堂听课过程,思路紧跟老师|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

学习建议|听讲要专心,课后做作业要专注|听课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