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考试为啥还没啥进步?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班里学霸们都非常重视学习效率,积极改进学习方法。同样的时间里,学霸们学到的知识更多,考点理解的也更加扎实、到位。

怎么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尽量多刷物理题

物理是学以致用的学科,学过知识要能用来解题,不能纸上谈兵,想提高成绩就要付出行动,适当的习题演练是必须的。

课下学霸们刷物理题,往往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这对他没有任何好处。说实话,他好心去劝你,你也不一定能听进去。

同学们可以反思下,智商差不多,课堂听课效果也差不多。甲同学比乙同学额外多做了三十道题,你说甲同学这部分内容,是不是掌握的更好些?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放恶意镜像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服务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有部分内容没学懂、落下了,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物理学习要厚积爆发

很多初中生急功近利。长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我们很快就要期末考试了,我这里学的很不好,怎么能考高分?

试图只用几天就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是不可行的。比如焦耳定律、家庭用电、电磁铁、电动机、发电机、信息传递这部分,咱们学校正常教学是要学习九周左右的。

平时没好好学,基础不扎实,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个三五天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可能吗?绝对不可取。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要一步步去弥补。建议同学们多看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及时补起来。

我已经教物理二十年了,告诫同学们:那些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成绩都不是突击出来的,而是平时持续性努力。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励志类格言收藏,给同学们加油

心态是学习上的催化剂,心态的调整对学习是非常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A组为同学们整理了一些励志名言...

初中物理考点问答-电流表的使用规范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http:// chuzhongwul...

模考物理没考好怎么办?

物理学习咨询与答复 模考物理没考好怎么办? 学生家长:孩子这次模拟考试没有考好,心情很沮丧,我该怎么劝劝她呢? 王尚老师:要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