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成绩好的学生,都有一个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积极主动反思,寻找解决办法;而非怨天尤人。

有的同学成绩一直很好,总名列前茅,这些学霸们的学习方法是非常值得我们借鉴和思考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情

我教学中发现,不少学生学习上特别情绪化。这次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厌学,没心情。

考场上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是简单题,是能拿到的分数却拿不到手,分数特别低。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遗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直接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教学视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学习,把遗漏之处捡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分享:学物理不能被困难吓倒,应努力坚持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成绩好的那些学霸们,为何考试总是拿高分?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就是学习方法...

物理概念我们应当反复的思考

对物理概念我们应当反复的思考才能准确把握,尤其是一些重要的概念。加速度、功、电场这三个概念在高中物理是学习的重点和难点,应该从...

以分数论英雄的现状无法回避

有的老师说,以分数论英雄的现状无法回避,否则各式各样的培训机构不会这么疯狂。但我们作为家长, 认为要看什么学科的,如果音乐书画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