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学习方法,是因为学生们普遍存在低效学习的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学习习惯的体现。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和解题技巧,总是想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跑步的时候,你跑了一公里了,这时候肯定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习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时候。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继续跑步一样,遇到困惑与难点,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深入理解这些考点与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总有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此外,学生们普遍存在问题:没有规划性地展开复习,进一步理解吸收。前面讲过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然而,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课堂认真听课,遇到难题困惑不能逃避|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

孩子真的能一切都做主吗

物理网 为人父母者,从他们拥有这样的称号时,就开始多了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要竭尽自己的全力去使他们的下一代生活更幸福与快乐。随着人...

家长们要让孩子学会独立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1.帮助孩子发现自己的能力。 父母们首先要相信自己的孩子是能够独立的,同时又要在生活中创造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