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考试成绩出来后,同学们都特别羡慕学霸们的高分。与其这样,倒不如对比下,反思平时学习时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到底在哪里?

想提高物理考试成绩,就得分析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多反思和总结所学内容,这个建议我在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今天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建议。

把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试卷结合起来学习,你会对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的更加深入。

这个学习方法非常高效,只要认真去坚持一两个月,你的物理成绩肯定有进步。总之还是要去坚持踏实执行,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划分好做作业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规...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与经验:努力锻炼提高自学能力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怎么学物理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王尚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课下重视并提高自学能力。把物理知识学透彻夯实牢,把...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认真听讲,课下要及时看笔记|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