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的教学内容都不少,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初中物理,同学们要多去反思自己的方法是否科学,是否高效,要逐步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要专注,注意力集中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课堂上听课,有的同学会走神,课下做作业,甚至是考场上,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老师,监考是我们的本质工作。我告诉家长朋友们,很多学生在考场上都走神儿。这是事实啊,并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学校的老师。考场上都走神,您说他能考好?

在这里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注意力集中。培养孩子自制力与专注力,家校要互动,共同努力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一线教师,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那么,为啥有的同学觉得物理很难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不断开展,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往往考察内容也很多,难度也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方法之物理考前几天如何准备?

作者:齐思源(q.wlmt.org),王尚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我们老师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强调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

学习指导|课堂上认真听,基础弱应预习|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习中有迷惑之处就要问老师,别拖|学霸

高中物理学习过程中,有疑惑、不理解之处很正常,有了质疑就要及时去弥补,要多问学校老师或周围同学。不断进行查漏补缺,努力提高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