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成绩好的中学生,有一个共性优点,就是遇到问题、学习上的瓶颈,会主动反思,寻找解决办法;而非怨天尤人。

一场考试下来,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我们更应该思考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与日常习惯,这样才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场上,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下功夫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啃。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前面有些内容落下了,有不理解的地方,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部分落下了,就去补哪里,及时把这些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课后学物理专注力是非常重要的

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我们为什么一而再再而三强调学物理时要勤反思,要改进方法,提高效率,这因为普...

最近物理网站内问答区考点整理

-18日精选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同学们与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

磁场都有哪些重要的知识点?

磁场重要知识点及公式 1.磁感应强度是用来表示磁场的强弱和方向的物理量,是矢量,单位T),1T=1N/A?m 2.安培力F=BIL;(注:L⊥B) {B:磁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