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chuzhongwuli.com)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课堂老师问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说出来,学霸课下是咋学的,这些需要我们思考,也需要我们学习。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尽量多刷物理题

从课堂老师讲的听懂了,到考试时自己能熟练灵活运用,是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的。课后进行习题演练,是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重要环节。

学霸们课下刷题,往往是不会告诉你的。因为,告诉你对他没有任何好处。说实话,你也不一定能听进去。

同学们可以反思下,智商差不多,课堂听课效果也差不多。甲同学比乙同学额外多做了三十道题,你说甲同学这部分内容,是不是掌握的更好些?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文章版权所有:初中物理网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掌握扎实,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学习物理要重视积累

很多初中生急功近利。经常有学生问我,王尚老师马上我就期末考试了,我物理没怎么学,怎么突击才能考高分?

试图很快速递学完一个学期的内容,这是不可行的。比如焦耳定律、家庭用电、电磁铁、电动机、发电机、信息传递这部分,学校正常教学是要八九周的。

平时没下功夫,基础不扎实,就打算在期末前用个三五天突击下,还得考高分,这怎么可能呢?哪里有这样的好事。

学好初中物理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不断积累。如果有落下的知识点,一定要去弥补,没有什么捷径,没有万能解题方法。建议同学们多看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把落下的内容尽快补起来。

我教授物理二十年了,在这里告诫同学们:历届考入重点高中的物理学霸们,都不是突击考出来的,而是平时持续性努力。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考点解析之验电器的原理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n.chu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教学方法:学物理每天都要进行总结吗?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学习问题:物理学习是不是每天都要做总结呢?王尚老师谈了自己的看法。 如何学好高中物理?学生问题与王...

高中物理|课堂应专心听课,课后要把笔记错题结合起来看|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我的教学经验是,考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