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在学习上非常主动、认真,总是在不断改进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培养好的习惯。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很刻苦,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是考试时总发挥不出来,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平时学习要注意聚精会神

平时学习要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课堂上听课,有的同学会走神,不仅如此,课后自己独立做作业,甚至是考试时,学生们也会走神。注意力集中的问题一说再说,不过同学们还是不够重视。

作为一线老师我经常要监考。我告诉各位家长们,很多学生在考场上都走神儿。我绝非危言耸听,您不信开家长会时可以问下孩子班主任老师。考场上都走神,您说他能考好?

王尚老师也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家里,多敦促自己孩子做作业,也多留心观察孩子做作业时是否注意力集中。培养孩子自制力与专注力,靠的是家校互动,共同培养。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进一步去巩固,课堂内容没有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不要拖着。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考场遇到难题应乐于尝试

初中物理试卷中的综合题,看上去文字很多,考察的内容也很多,得分率很低。不过这类题同学们不能完全放弃掉,而应该适量写一写公式,拿...

高中物理点拨|学习物理别被困难吓倒,应咬牙坚持|学习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所有的中学生都要注意反思...

心理学的常用技术,通常会淡化恋爱的重要性

心理学的常用技术,通常会淡化恋爱的重要性,装作会算命的样子开玩笑地说:“哎呀!你命中注定这一生会有五次恋爱的,真正的那次恋爱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