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分数,要找出自己和学霸间的差距,向学霸们学习,反思自己的不足,针对性提高自己。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一些同学平时挺努力,很刻苦,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下应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千万不要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彻底掌握了。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差的很远。

我还要强调一点,就是看笔记要及时,别拖着。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笔记,回顾课堂内容。有的学生先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笔记,这样是低效的。

课后学习没有老师监管同学们,提高效率全在这些细节方面,同学们别小瞧这些小细节。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带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的年龄普遍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没问题了。可进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学、要记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应注意力集中,不要走神|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最近有...

初中物理如何学才能学好?考前要做模拟题演练

在考前如何科学备考?王尚老师建议做考前模拟演练,对自己所学进行查漏补缺,这样更有针对性展开备考工作。 模拟演练对考试非常有帮助 ...

课堂内容应该多巩固|学霸学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