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接触过很多学霸,他们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非常积极、主动,总在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法,培养好的习惯。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高分,学习方法肯定是有问题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下应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对物理学习是特别重要的。同学们千万别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没问题了。课堂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有很远一段路要走。

还要强调一点,就是看笔记要及时,别拖着。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笔记,回顾课堂内容。有的学生先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笔记,这样是低效的。

课后没有老师监管,提高效率全在这些细节方面,同学们不要小瞧这些小细节。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想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肯定不是的。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教学心得之要注重积累过程

齐思源老师文章。这篇文章齐老师主要强调积累的重要性,提高考试成绩,是一个过程。同学们不能总想着灵丹妙药,总想着一口就吃个胖子,...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紧跟老师,各环节都要专心专注|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学习经验|别用查题软件,要认真完成课堂作业,学习任务不要拖|高中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