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在平时同学们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否高效有效,要不断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多观察您就会发现班里的学霸很重视学习方法。老师们的学习建议他们都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这是在考试中考取高分的关键。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有几位学生问我,在中考考物理时,是先做前面选择题,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会做的题都做对;那些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如果您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段免费的教学视频,均由王尚老师录制,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扫码关注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的初中物理七百讲

前面学过的部分内容落下了,不用太担心,能用王尚老师的免费教学视频来弥补。哪里落下了,就去补哪里,一定尽快把知识捡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物理要少做些规划,而要多去努力执行|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你或许最需要的是沉下...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怎样科学分析物理试卷

高中物理考试非常多,考试卷子发下来,如何科学地对考试卷子进行分析?这里笔者简要回答下。 1丢分点是哪些?包括知识点是否都掌握了、...

物理答疑-考试前要多备考复习,把知识点梳理清

高中物理知识多、考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考前也要认真备考。 考前要针对性进行复习 考前抱佛脚对学习是有用的。马上就要考试了,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