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步入初中后同学们要学习的科目多,且各科教学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提高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不能掉队。物理知识难、内容多且抽象,大家应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做了不少的习题,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大家不要迷恋什么解题大招,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方法。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搜索看看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绝对不是靠这些东西。

学习物理,提高考试分数,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过分情绪化。把功夫下够了,保证自己每天都在前进,积累一段时间,提高成绩将是水到渠成的。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注 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课堂认真听,课后还应该及时复习|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学过内需在课下进...

物理网:近期站内咨询区三个知识的提问与回答

-16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同学们在留言板问我们的,...

物理学习|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考前应科学复习|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中学物理,同学们要多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