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如何才能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懂得付出持续性的努力,其二是积极思考,多琢磨解题规律。

物理学习

考试结束,大家都羡慕班里的学霸,想获得学霸那样的好成绩,就得反思自己和学霸在学习上的差距。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有些学生平时学习挺努力,课堂听课很认真,物理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考试中发挥不出来应有水平,考不出好分数。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努力、积极思考

学物理很多学生是三天热度型的,没有毅力去坚持。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要想提高考试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和劳动,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另外,同学们要注意积极思考,把知识点理解透,解题方法梳理清晰。特别是老师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考试中。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堂上老师讲的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另外,学生们普遍存在复习不及时的问题,在前期所学内容复习上没有规划性,知识没有彻底吸收掉。前期学过的内容,会逐渐淡忘。可是要知道,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考察的范围是非常广的。

如果有学过的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 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建议|有时间多刷些习题|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这...

高中物理教学方法:咋学好振动与波这部分内容?

高中物理包括很多章节、模块。有几位同学抱怨,说自己机械波这部分内容太抽象,总是学不明白,小考试总是考不好,该咋学习这部分内容呢...

物理学习|课上要跟随老师,各环节都要专心专注|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