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句话说的是要反思和改进学习方法。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是提高物理考试成绩的保障。有的同学很用功,可是总考不好,请注意调整和改进学习方法。

一场考试下来,不少学生羡慕班里学霸的成绩。我们更应该思考学习的是学霸们的学习方法,这样自己学习能力才能提起来,才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考取好成绩。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而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

学习问题是什么?学习瓶颈在哪里?如何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我也特别建议同学们去和老师聊聊天,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除此之外,还可以多留心观察班里的学霸,找找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卷子与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物理学习不要犯懒,别逃避。要勇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策略,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前期学过的物理知识点有所淡忘,请扫上面图里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公众号内有700多段免费视频,由王尚老师录制,这些视频包括整个初中物理内容,扫码后关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服务号

如果你基础知识较差,或前面所学内容有些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视频去针对性巩固。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注意力集中,在考前应科学备考|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平时同...

物理指导|课后多总结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不能拖|学生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

物理问题:有感应电压没有感应电流?

学生物理学习问题:有感应电压没有感应电流? 高中物理网:这种情况是有的,单独的一根导体棒切割磁感线,没有闭合回路,那么导体棒的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