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为什么我们老师们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物理学习要多反思,要改善学习方法,是因为同学们确实存在问题。考试分数,都是平时学习方法和习惯的体现。

初中物理知识点多,概念抽象,一些实验结论、公式与定律理解起来很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要锻炼画图能力

物理分析的过程同学们要勤于画图,多动笔。有的画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作图,以显示几何关系。

画图能把抽象思维转变为形象思维,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深入分析,理解具体过程或相应的物理规律。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没掌握牢,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二十年了。初中物理这科特别难?,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好吗?

肯定不是。可为什么有很多学生学不好,在考试中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非是孩子们不聪明,学不懂,本质上是没有把所学内容彻底理解了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够及时,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学习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如实验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资料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电磁感应楞次定律怎么用?

问:楞次定律怎么用? 答:楞次定律内容:感应电流具有这样的方向,即感应电流的磁场总要阻碍引起感应电流的磁通量的变化(增反减同)...

物理网:男幼教授课优势浅析

来源:物理网官方网站 男幼教授课上尤其长处,是女幼教难以媲美的。男幼师偏重史、地、哲;从教育内容上看,在知识的传授上,男幼师某方...

浅析:怎样预防孩子的假期综合症?

08-25-珍藏 来源:高中物理网 在寒假或暑假,孩子们可以无拘无束地快乐一阵子,大部分的家长们也会觉得孩子在学校学得挺辛苦的;到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