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我们周围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是怎么学的?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借鉴的。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初中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的孩子学习还是挺用功的,在物理上投入了不少精力和时间,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下了功夫却拿不到好的分数,孩子现在是越考越没有自信心了。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遇到物理学习困难也要咬牙坚持

先来说一个跑步锻炼的案例。你跑了一公里了,肯定很累,这个时候如果你咬牙坚持跑下去,对你身体锻炼是非常有帮助的。

学物理也是如此。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其实也是你学习能力提高的考验。此时就像是咬牙坚持继续跑步一样,遇到困惑与难点,咬牙坚持去思考,去琢磨,不放弃不,抛弃,才能更加深入理解这些考点、解题方法。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涵盖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查看这700段视频。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学不好、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布置的作业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怎么学才能学好?错题和笔记应对照分析

物理学习,同学们应把错题与笔记结合起来,这样才能把知识点理解、掌握得更扎实。 提高学习效率,提高考试分数,要向班里学霸们学习,...

物理点拨|多总结解题规律,有学习问题别拖着|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物...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学物理笔记与错题应结合起来看|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堂笔记、错题本与考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