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老师,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两个问题同学们要特别重视,其一是要付出持续性努力,其二是积极主动思考,多琢磨解题规律。

物理学习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内容都很多,都需要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某科,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初中物理知识难、多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最近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挺用功的,课堂认真听课,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考试总是考不出好成绩来。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持续付出努力、课后积极思考

学物理很多学生是三天热度型的,没有毅力去坚持。对基础薄弱的同学们而言,要想提高成绩,必须付出持续性努力和劳动,才能把知识夯实牢固。

另外,同学们要注意积极思考,把知识点理解透,解题方法梳理清晰。老师在要下课前布置的思考题,要重视起来,要多动脑筋去琢磨;这些思考题很可能会出现在考试中。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啥有的同学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没问题了。可一旦考试,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生家长问答:网站内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的下载

很多人想下载我们高中物理网的108点《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实在抱歉,目前不允许大家下载,敬请理解。 学习问题与王尚老师回复 物理学...

高中物理知识点解惑A考点解析

在我们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有学生提问了下述物理问题,我做了简要回复,希望这些内容帮到有类似疑惑的同学。答疑老师:崔强 学生问...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认真听讲,要多琢磨命题规律|专注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物理不能死学,要讲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