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同学们要多琢磨学习方法,提高自己学习效率。有的学生课下很用功,做了很多题却总考不出好成绩,学习方法要改进。

我们周围有的学霸考试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他们是怎么学的?他们的学习方法和习惯,是值得我们反思与借鉴学习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习物理同学们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是很踏实的学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总由于各种原因考不好,孩子学的很很沮丧,找不到学习的方向。

学习问题到底是什么?瓶颈在哪里?怎样去克服?

这些都需要静下心来好好反思。当然了,我也特别建议同学们去和老师聊聊天,做做交流,让老师提提建议,帮自己从困境走出来。

此外还可以观察下班里的学霸,找出差距,去学习人家的长处。比如,自己考试做题时总是马虎,计算出错,可以借学霸们的答题纸和草稿纸来看看,看看人家是咋计算的,师夷长技以制夷。

物理学习不能犯懒,别逃避。要敢于发现问题,并积极反思,主动寻求解决手段。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初中物理七百讲物理视频

很多同学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课堂听课吃力,就开始自暴自弃,不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知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接下来要学的课程;或者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学习技巧之考前预测并系统梳理考试要点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 如何学好、考好初中物理?笔者强调:应重视考前预测工作。做预测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蒙题,而是要结合预测...

老师们怎么样才可以在工作者表现的更好一些

08-15原创 文章首发: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著名的教育家爱默森曾经说过:教育成功的秘密在于尊重学生,谁掌握了这把钥匙,谁将获...

初中物理教学|不能迷信所谓大招、万能解法|中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