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在课堂上,老师问一个问题,你不会,而学霸能很轻松回答上来,学霸课下是咋学的,这需要我们冷静思考,去模仿和学习。

学物理要讲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同学平时学习很努力,习题做的也不少,可总是在物理考试中发挥不出来,成绩总是名落孙山。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把习题与笔记结合起来看

课后要对所学内容做归纳与总结,我曾在原来很多文章中都提到过。很多同学不知道如何总结?总结什么?今天我就来给同学们一个具体的学习建议。

把记的笔记、错题本与考卷结合起来分析,你会对知识点及其考核方法理解得更加深入。

这个方法是非常高效的,只要踏踏实实去坚持一两个月,物理成绩肯定进步一大截。总之,还是要去坚持尝试,只认可不行动是没用的,不可能帮你提高成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接触过太多太多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所学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覆盖整个初中物理内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指导|学习物理不要被难题吓住而应咬牙坚持|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成绩好...

初三物理知识点解析-比热容的因素

本文系中学生初中物理知识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复,于2019年1月归档。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答疑 学生问题:影响某种物质的比...

高中物理|课上应思路跟紧老师,课后制定周计划并认真执行|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