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工具会让人工作效率大增。学习也是同样的道理,掌握了科学的,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效率才能有保证,成绩才可能有突破。

冷静观察几天,您就会发现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的改进,不断提高学习效率。老师或同学们的好建议他们能认真听取,并努力去执行,养成好习惯。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的解答题呢?

对于成绩中等或基础较差的学生,我的应考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中考考场时间是非常紧张的,同学们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下功夫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物理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微信二维码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别着急,你完全可以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视频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为期末考试提前备考了。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十条励志类名言推荐给同学们

积极上进的心态对学习的作用不言而喻,心态的调整对同学们的学习是很有帮助的。高中物理站(http://gaozhongwuli.com)的编辑A组为大家...

高中物理|课堂应仔细听,科学高效的方法需要践行|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不...

高中物理学习心得分享:多做时间安排

物理学习一定要改进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近期有学生家长对我说自己孩子很用功,在物理学习上投入了大量时间,做了很多物理题,可是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