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要学习的科目多,各科内容都很多,都要投入很多的时间。课后并没有多少多余的时间来专注某科的学习,因此必须提高学习效率,千万不要掉队。初中物理知识难、多且抽象,同学们一定要多注意学习方法调整。

有句古话叫做笨鸟要先飞。我们要辩证来看待这句话。笨鸟的确应该先飞,可是在飞之前也要搞懂自己到底笨在哪里?要往哪里飞?我们物理学习亦是如此。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课后要及时翻看课堂笔记

及时翻看课堂笔记对物理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同学们千万不要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理解了、消化了。听懂了距离真正掌握,还差的很远。

还要强调一点,就是看笔记要及时,别拖着。回到家做作业前,要先翻看课堂笔记,回顾课堂内容。有的同学不看笔记,先来做作业,发现了问题再翻看课本和笔记,这样是事倍功半的。

课后回家自学时没老师监管,提高效率全在这些校细节方面,同学们要严格自律。同学们不能小瞧这些小细节。平时这些细节决定了你考试的成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是公立学校的一线教师,讲了20多年的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

很多很多学生与家长问我: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明白?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那么,为什么一些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地高估自己的学习能力,包括理解力、记忆力等,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别掉以轻心、不放在心上,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物理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作者:王尚老师,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 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方法:必须认真梳理课堂笔记

如何学好初中物理?在这篇文章中,王尚老师要说一个问题,就是课后要对课堂笔记进行梳理,更好的巩固课堂所学内容。 课后要梳理课堂笔...

初中物理学习秘籍:数学运算能力要重视

数学计算能力对物理是非常重要的,所有的计算题,都要经过数学运算才能得到最终的结果。如果计算能力很差,物理是难以考出高分的。 注...

浅析稳步提高物理成绩的建议08-19整理

来源:高中物理网 初上高中,大多数同学可能就听别人说物理是最难学的的科目,一上来对物理就产生了畏难心理。那么,高中物理是不是真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