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和排名,要向班里学霸们学习,找出自己的不足,针对性提高自己。

平时同学们要多思考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的学生很用功,考试总考不好,学习方法肯定是有问题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物理不能迷信万能解题模板

学习上同学们不要迷恋什么大招法,什么万能公式,什么无敌解题套路。这些都是骗人的。不信的话,你去仔细看几篇中考状元们分享的学习经验,他们绝对不是靠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

物理考试分数的提高是个积累过程,着急没用;需要的是同学们的厚积薄发。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必然不行,要有毅力、耐心,确保自己每天都在进步。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同学们扫上方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整个初中物理内容都包括,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非常难吗?怎么学都学不会?考不出好成绩来?我很负责地告诉大家答案:绝对不是。可为啥有的同学总是考不好呢?可谓谈物理色变。

并不是因为孩子们不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学扎实,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总是高估自己的理解力和记忆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很多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借助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多做梳理避开考场失误|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磨刀不误砍柴工,说的是好...

学习点拨|遇到困难不要气馁,而要在挫折中成长起来|专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学习:学习物理不能积累问题,要及时解决掉|学习指导|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不要轻易落下物理知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