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有句古语说的好,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强调的是学习方法的重要性,科学的学习方法是提高考试成绩的重要保障。有的学生平时很用功,可是总是在考试中考不出好成绩,这些学生要注意调整学习方法。

课堂老师提问的问题,你无从下手,而学霸能很轻松回答上来,课下学霸到底是咋学的,这需要我们思考、学习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善于调整心态

在教学中我发现,很多学生情绪化。这次没考好,好几天学不下去,没心情。这是不对的。

考场上也是如此,前面有几道题困住了,结果后面的题就开始乱写,明明能拿到的分数,是自己能力范围内的,却拿不到手,实在是令人可惜啊。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初中物理七百讲

如果你基础差,或前面有些内容没学懂、没理解,那么你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去学习,把内容巩固牢。

对成绩好的学生而言,你也能用王尚老师的课堂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也可以复习前面的内容,算是提前进行考前复习。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公式与定理定律要熟记得像乘法口诀

物理公式与定理定律要熟记得像乘法口诀 (文/王尚)想提高考试成绩,就得找出与学霸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改进学习方法。我们周围的学霸,...

高中物理学习方法:要冷静反思差距与不足,做好提升计划|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很...

高中物理指导|课下多总结解题思路,有学习问题不要拖着|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