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教物理20年了。很多同学总是轻视这个问题:解答题步骤的书写。从最近几年中考阅卷来看,在这里丢分的同学很多,另外就是非常影响同学们的考场作答时间。

物理学习

学霸们都非常重视效率,积极改进学习方法。在相同的时间内,学到的东西更多,学得也更加扎实。

我的教学经验是,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喜欢琢磨学习方法,总结解题技巧,总是想尽一切办法提高学习效率。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提高解答题步骤书写能力

怎样才能提高答题步骤书写能力呢?我如何才能书写严谨,且快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我们要学习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辅导书上的答题步骤都非常严谨。

同学们要知道,学习可不能纸上谈兵,要去践行,要去写,要去做。看了之后还要去写一遍,再去和辅导书的答案做对比。别认为这是无用功,这对提高你步骤书写能力是非常有帮助的。你去练上十道题,就会很有感触了。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段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其实,并非是孩子们不够聪明,都学不会,本质上是没有彻底理解

初中生基本上都处于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总是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会了,就肯定没问题啦。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学透彻。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固。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物理试卷考察内容是很多的。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涵盖了整个初中物理所有考点,供同学们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借助这些视频赶紧去弥补和巩固。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同学们还能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讲解,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物理学习资料22-20110823

1(06江苏卷)22.(7分)列车在机车的牵引下沿平直铁轨匀加速行驶,在100s内速度由5.0m/s增加到15.0m/s. (1)求列车的加速度大小. ...

高中物理|习题演练应该积极思考,锻炼思维能力|物理学习|方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物...

难点解析:如何用动能定理解题

动能定理的基本概念 合外力做的功等于物体动能的该变量,这就是动能定理。 表达式为W=ΔEk; 应用动能定理解题的具体步骤: (1)确定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