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初中物理知识点多,很多概念、实验结论、公式等理解起来很费力气。同学们要反思和改进自己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

我们身边有的学霸成绩总是前几名,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思索和借鉴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

听课要积极主动,紧跟着老师的授课思路。很多考试的重点与难点,老师们其实都在课堂上讲到或涉及到过,要认真听,跟着老师。

课堂听课不是在电影院看电影,在家里看电视剧,被动地坐在等着,等着剧情的发展。我执教多年,始终认为课堂上老师不是主体,而学生们才是主体;我们老师是辅助。

同学们在课堂上要做到聚精会神,自己紧跟老师的思路,主动积极回答问题,你会对课堂知识理解更加深入,对解题思路的理解与掌握会更加透彻。

我要告诫同学们,学习上有什么不懂的问题,或者模棱两可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问老师,学习上不要积累问题。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我们后,即可免费查看。

请问同学们,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是特别难吗?是不是课上怎么听都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呢?

答案是否定的。可是,为什么很多同学总是觉得难,考试总是考不好呢?

并非孩子们不聪明;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考点彻底吃透、学扎实

初中生的年龄大致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绝对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没扎实掌握住。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尽快去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点拨|课堂上要认真听,别做太难题|指导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物理指导|课堂上应聚精会神,借学霸卷子研究|课堂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不要死学傻学,要...

物理学习|学习不要气馁,而要在失败、挫折中长大|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