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同学们在平时要多去反思学习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是不是符合目前学习现状,要不断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提高效率。

考试成绩好的学霸都特别重视学习方法和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方法更加清晰,渐渐地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几周,常有学生问我,在中考的考场上考物理时,是应该先做前面的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的实验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试卷正常顺序来做题。各个题型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是比较难的,最好先跳过。

考试时间紧张,同学们要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而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最后再去努把劲儿。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您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视频

很多学生落下了前面的内容,导致现在跟不上课堂了,就自暴自弃,不努力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些内容补起来。

对那些成绩好的同学来说,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预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科学的学习方法是迈向成功彼岸必备要素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是一只拦路虎,大家普遍感觉物...

学习点拨|课下结合笔记、试卷来对所学进行梳理总结|教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研...

初中物理学习方法:应不断排查漏缺,重视知识点复习|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初中物理七百讲》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及时查漏补缺,弥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