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

物理学习

考试结束,大家都羡慕学霸,要想获得学霸的好成绩,就得思考自己和学霸的差距在哪里。

科学合理的学习方法对提高考试成绩非常重要。有的同学很用功,下了苦功夫,可考试总考不好,分数与付出不成比例,显然,这些学生学习是低效的。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虚心接受批评与建议,不断提高完善自己学习

我教物理二十年了,不听话的同学我肯定会批评他们。可批评有用吗?要看孩子们对批评的想法。有的同学听不进去批评,内心抵触,并不把老师的建议当回事,这样怎么能提高自己学习能力呢?怎么能把考试分数提起来呢?是不是?

请换位思考下,老师批评你,对老师有什么好处呢?想一下,能加工资吗?是的,没有任何好处。可是老师为什么要批评你呢?这是对你的学习的负责。我认为,永远不批评学生,不给学生学习建议的老师,是不负责的,是没有师德的。总之,同学们要接受批评,认真按照老师的建议改进自己的学习能力。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讲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学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老师初中物理是不是特别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并非如此。可为什么很多学生觉得物理难学呢?

并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而是因为孩子们知识点没有理解透彻

十四、五岁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一点,初中生们课后不重视复习巩固,没把所学物理知识吃透、扎实理解。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学校组织的期中、期末这样大型考试,试卷考察面广,难度也大。

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有七百段免费教学视频,所有初中物理教学内容都涵盖了,供大家学习使用。哪里落下了,去看我们视频,赶紧去弥补。

初中物理七百讲

同学们还可以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小牛顿物理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一物理类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作者:苏阳 问:类平抛运动是什么运动? 答:与平抛运动类似,类平抛运动指的是加速度不为g的运动模式,在x方向上做匀速直线运动,在y方...

高中物理|课堂上必须专心听讲,课下要调整学习心态|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

学习点拨|课后要多刷些物理题|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中学生之间的差异是很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