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很多学生向我咨询,觉得挺喜欢物理,下了不少功夫,为啥还是拿不了高分?这是学习方法出了问题。

班里的学霸,在考试中成绩总是非常靠前,其学习方法与习惯,是值得我们静下来思索和借鉴的。

怎样才能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重视课堂听课

积极主动的听课,紧跟着老师的授课思路。考试的重难点,其实都在课堂上讲到了,或有所涉及,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听,跟着老师。

同学们要明白:听课不是看电影,被动地坐在等着,等着剧情的发展。我教书20多年,始终认为课堂上学生们才是主体;我们老师是辅助。

同学们听课时要做到注意力集中,思路紧跟老师,主动回答老师问题,你会对课堂知识理解更加深入,对解题思路的理解与掌握会更加透彻。

我希望同学们明白,课后学习中有不懂的问题,疑惑或模棱两可的地方,同学们一定要及时问老师,学习上不要积累问题。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有落下的,请同学们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都是免费的。扫码关注,即可查看。

我教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很多学生家长问我: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很难学懂,很难考高分?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不是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老师讲的听不懂,课下作业也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老师们讲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的年龄是十四、五岁,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的理解力,认为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步入考场,拿到了试卷,就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掌握牢,不会用。

还有,初中生们课后并不重视复习和巩固,没有把课堂知识彻底吃透、掌握牢。随着教学进行,讲授的内容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考察内容范围很广。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不要掉以轻心,同学们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学习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有视频解析,哪道题不会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学习指导|课后要结合笔记试卷对考点梳理总结|考试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考试分数不理想,塞翁失马...

高中物理|课堂应认真听,口头思考题要去研究|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

高中物理|课堂认真听课,要接受老师建议、批评|高中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有句话叫做笨鸟要先飞。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