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改善学习效率,提高考试成绩,要找出自己和学霸间的差距,向学霸们学习,找出自己的不足,针对性提高自己。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要提高学习效率。总有学生家长向我咨询:咋才能学好初中物理呢?自己孩子学习挺用功的,课后做了不少题,可是在考试中总是发挥不好。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要避开马虎等扣分

考场上由于马虎,忽略题意条件等造成的丢分太多了,大家都认可。为什么考试总是马虎呢?原因在平时不严谨,平时做作业马马虎虎的,到了考场上肯定不行。

此外笔者还要提醒大家平时要多归纳,把考试、作业里典型的马虎类的问题梳理下,特别是在期末等考试前,把这些错误仔细罗列下,对备考很有帮助。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教学视频推荐

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扫上面图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的初中物理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我教授初中物理(n.chuzhongwuli.com)已经20多年了,送走了一届又一届的毕业生。

经常遇到学生、家长咨询: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这科是不是非常难?是不是教授的内容很难学明白?

并非如此。可为啥很多同学觉得难学呢?

并不是不够聪明;而是因为知识没学扎实,没理解透彻

十四、五这个年龄段的孩子们,对自己的理解力与记忆力过分自信,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掌握住。可步入考考场就发现很多知识点并没有学明白。

还有,课后很多初中生们并不重视复习与进一步巩固,并没有把知识点彻底吃透、扎实记牢。伴随着教学不断进行,学习的内容必然越来越多;显然期中、期末这样的考试,试卷的考察内容非常多,难度不小。

如果有一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公式等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最好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弥补和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的辅导资料,最大的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或做错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查看相应视频链接。

文/王 尚,北京物理教师。转载注明原文链接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 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初中物理知识点答疑-串联电路中欧姆定律

初中物理学习问题与齐思源老师的答疑。 作者,齐思源,北京市物理教师,王尚老师物理教研梯队成员。 文章版权地址(chuzhongwuli.com) ...

物理指导|课堂认真听课,课外做针对性习题|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军队不打无准备之仗,学物...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习要重视听课,思路紧跟老师|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