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知识多、考点难,平时要多下功夫,考前也要认真备考。

物理学习

考前展开针对性复习

考前抱佛脚对学习是有用的。马上就要考试了,此次考试主要内容、重点是什么?自己哪部分内容不够扎实?要静下心来认真梳理下。

大家学习情况、基础知识掌握程度等都不同,差异很大,所以要结合自己的实际问题展开复习工作,不要生硬照搬。

高中物理知识点多,必须在平时多看,考前积极备考应对,才能考出好成绩来。

为什么学霸们课下都喜欢刷题

想学好、考好高中物理,是离不开刷题的,特别是高三的同学。刷题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学霸们都喜欢疯狂刷题呢?

王尚老师微信

扫图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价值98元视频资料:《物理重难点八十讲》。

第一点,多刷题可以帮助我们进一步巩固课堂讲授的知识点,这些内容怎样在解题中得以运用?特别是公式的灵活使用,都是要结合做题来一步步的消化。其次,刷题可以帮助我们系统梳理解题思路,并规范我们步骤书写,提高数学运算能力。

我把我写的《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推荐给同学们。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书中任何一道题旁都有二维码,扫码即可查看我的视频讲解。

做物理题可以帮助我们对学习效果进行查漏补缺,发现问题就应及时解决掉。《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非常便利的条件。就如同书名《物理自诊断》一样,做书中的典型题,是自我诊断,发现问题,借助我的视频讲解尽快解决掉。

我想同学们都有这样的经历,做题时被一道物理题卡住了,没有思路或思路陷入了死胡同,这个时候最需要什么?

答案是老师们的思路点拨。几句话的点拨会让你豁然开朗少做很多无用功。《物理自诊断》这本书提供了便利;王尚老师的视频讲解,不仅是在讲解这道题,还在帮你纠正、梳理思路。

犯错了,错在哪里?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是题目中哪句话没有分析透?这些,在我的视频讲解中都有,这些正是同学们亟需的。这些视频能帮你提高做题的效率与质量。

还有更强大的。我为《物理自诊断》提供答疑服务,这本书中的哪道题看视频还是不理解,或有其他的解题想法,都可以与我探讨交流。请相信与我探讨交流的过程,对你更加深入理解这道题,以及相应定理定律的巩固、分析能力提升等,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免费获取高中物理重难点八十讲视频资料。

扫上述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王尚,购买《物理自诊断》。

文章作者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课堂上要聚精会神,好的方法需要执行|中学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想学好...

高中物理考点问答10月11日-王小泽

物理知识点问答 物理问题:人造卫星能量变化规律? 高中物理网回答: 人造卫星的能量包括动能和势能。圆周半径R越大,势能越大,动能越...

初中物理学习指导:课下要勤动笔

眼高手低是很多同学的学习通病。笔者建议同学们在学物理时多动笔,该画图时要画图。 学物理要勤动笔,多画图 同学们要勤动笔,多思考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