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成绩好的学霸都很重视学习方法与学习效率。同样的时间内,知识学得更加扎实、牢固,解题方法更加清晰,逐渐就把其他人超过了。

我这些年的教学经验是,成绩越好的同学,越喜欢琢磨、研究学习方法,总是想办法改进学习效率和学习效果。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学初中物理要锻炼画图能力

物理分析过程同学们要勤快,要多画图,多动笔。有的画草图即可,有的要借助尺规作图,以显示几何关系。

画图能把抽象思维转变为形象思维,更便捷地掌握物理过程。有了图就能更好地对状态进行分析,理解具体变化过程或规律性。

如果有部分物理内容落下了咋办?原 文 作 者 王 尚 老 师。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

初中物理基础知识不牢固,请扫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王尚老师录制了700个视频,包含整个初中物理教学内容,且免费。扫码关注我们即可免费收看。

我讲初中物理(chuzhongwuli.com)已经20年了,送走了一届一届的学生。初中物理内容难吗?老师讲的完全听不懂?怎么学都学不会吗?我告诉大家,绝对不是的。可是为什么有些同学们考试总考不出好成绩呢?

并非孩子们不够聪明,怎么学都学不会;课堂上听不懂,课下作业也完全不会做。

问题是:学生们没有把讲授的考点彻底吃透

初中生是十四、五岁,他们这个年龄段,都习惯性高估自己学习能力,觉得课堂上听懂了就是会了,就没问题了。可到了考场上,发现很多知识点自己并没有学透彻。

还有一点,相当数量的初中生们课后复习不及时,课堂知识没彻底吃透、扎实掌握。随着教学持续进行,要讲要记的内容也会越来越多;而期中、期末这样的大型考试,一张试卷要考的内容非常多,难度大。

如果有些内容落下了,或者前面有些知识点生疏了,同学们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利用我们初中物理七百讲的免费教学视频去巩固这些内容。

初中物理七百讲

还建议同学们在我们的公众号内购买我们的辅导资料。我们辅导资料的最大特点是每道题都配有二维码,哪道题不会了扫题旁二维码即可看视频。

原创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转载 注明原文首发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网博客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学习:物理学习专注力培养特别重要|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同学...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高一物理力学封闭三角形法则的答疑与反思|物理

高一物理封闭三角形法则的题较难,这类题的解题方法很难吃透。王尚老师也经常针对这些问题答疑。这里有个物理自诊断答疑的典型案例,同...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不能被难题吓倒,要咬牙坚持努力拼|物理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