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王尚,初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北京市物理教师。

物理学习

所有的初中生都应注意改进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多总结解题规律。

看上去班里的学霸们并没有多么下功夫,可能还没您投入时间多,可要知道他们的学习效率高啊。在同样的时间里,学霸们物理内容学的更加扎实,理解更加到位,做题快所以做的题也更多啊。

怎样学好初中物理?笔者建议:

中考物理做题顺序

最近一段时间,经常有学生问,在中考考物理时,应该先做前面选择,还是先做后面分数高解答题呢?

对成绩中等、基础较差的学生,我建议是:按照考试卷子的顺序来作答。各类题型(如单选、多选、填空等)的最后一道题一般比较难,可以先跳过去。

中考时间非常的紧张,同学们必须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狠抓基础题、中等题,争取把这些题都做对;试卷中有难度的题,放到考试的最后再去攻克。

王尚老师初中物理视频推荐

初中物理七百讲微信公众号

扫上图中的二维码,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即可查看免费教学视频。王尚老师录制了700多段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扫上面的二维码关注后即可免费查看。

敬请点击链接:王尚老师初中物理七百讲教学视频

有些学生落下了前面的一些内容,导致现在课堂跟不上了,就自暴自弃,不想认真学了。不用太着急,完全可以利用王尚老师的同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来把这部分补起来。

对成绩好的同学而言,你也能利用王尚老师同步教学视频来进行预习,提前学习后面的课程;当然,也可以对前面的内容进行巩固,算是提前进行期末考试的复习。

文:王 尚老师,北京市西城区物理老师。转载注明原文地址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初中物理七百讲

感谢物理问答区老师们的文字校对与上传工作。

王尚微信公众号

高中物理教学指导-学霸们为何做题速度快?分享方法|学霸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微信、头条、抖音等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

高中物理学习|学霸为啥解题快?分享方法|高考

作者:王尚,北京市物理教师,高中物理网力学组主编,著有《物理自诊断》等辅导书,全网总视频播放量千万级。 学霸为啥做题快? 学霸...

高考物理考点解析之电源电动势与内电阻

作者:王尚,北京西城物理教师 这是几位同学在我微信公众号:王尚,内提问的物理学习问题与我的简要答复。希望这些内容能帮到同样疑惑的...